写点儿啥呢?

苦艾酒

 @夏游秋 随便乱写的,权当提档了。夏老师别嫌弃,昨晚被先生给暖到了,丹陛实在太好看了,表白!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晶莹的蓬塔利耶杯,只倒了1/3蓝绿色的厚重酒液,杯口横放着银色酒勺,盛着枚早已浸透了酒液的方糖,温暖的灯光下,一双漂亮的手划亮火柴点燃方糖,看着它骤然升出绮丽诡异的火焰,那红蓝相间的焰光让糖块瞬间变得焦黄,空气里浮动出焦香而甜腻的气息。只在顷刻,在方糖彻底变黑之前,那双漂亮的手稳定地将冰水自上而下滴在火焰上,火苗挣扎起舞却难逃熄灭,只漏下一滴清泪。

杨逍看着那滴清澈的焦糖水滴入酒液,瞬间垂下一丝乳白色的痕迹,似白衣的少女在蓝绿天地中轻盈起舞,又似一道闪电,劈开诡吊又厚重的夜幕。不禁欣喜叹慰:“真的有乳化哎。”

“那是,”俞莲舟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医生环着他亲力亲为以标准的波西米亚法调出这杯苦艾,只为在他头顶落下一吻:“生日快乐!”

杨逍在他环抱中转身,搂上颈项,轻点他嘴唇:“谢谢,我很快乐。”

这是个不大不小的生日,过了今晚杨逍就44岁了,按世界卫生组织的划分标准,这一岁,是告别“青年”正是成为“中年”的标志,当然再过两个月就该俞莲舟步入“中年”。因为职业的缘故,俞莲舟对烟酒都没什么瘾,但杨逍爱酒,也会品。每次微醺之后又总能给人带来惊喜,这让俞莲舟格外期待这个没应酬,没工作,也没旁人打扰的夜晚。

揽紧了怀里那截细腰,逐渐加深眼前这个吻,俞副院长压着气声在杨董耳边蛊惑:“我们还能更快乐。”即使滴酒未沾,杨逍竟也觉得有点儿上头。

可惜天不遂人愿,一道响亮的铃声打破气氛,那是俞莲舟的工作电话,通常这个铃声响起时,做医生的就不得不收起柔情万千奔赴他的战场。杨逍先笑出了声,抬手揉他脸催他接电话,俞莲舟一脸垂头丧气,兀自不死心的揽着杨逍不肯松手。

“二哥~~”急诊主任俞岱岩不紧不慢地在电话那头开腔,“没打扰你和逍哥二人世界吧。”

“说事儿。”听起来情况并不紧急,俞莲舟先松了一口气。有老三坐镇的夜晚,翻不了大天。

俞岱岩还是不紧不慢:“说起来,范先生,这得算是咱小舅子?刚才入院急诊,这会儿正清创呢,初步估计是骨折,老6正要下班,也被我给留下了。我们觉得有必要跟你报备下。”

俞莲舟眉头轻皱,又细问了两句,才挂了电话。

打俞岱岩说完第一句,杨逍就已挣脱怀抱,等俞莲舟再回头,杨逍已拿了两个人的外套准备出门,想了想又退回去,端起那杯苦艾一饮而尽,水润着嘴唇蹦到他跟前:“我喝酒了,你开车吧。”

喝这么快也不怕晕,俞莲舟好笑地低头盯着他,忍了再忍,还是没能忍住,伸手托起他下巴,狠狠亲了上去,舌尖纠缠裹挟着酒的辛辣香醇和情人间的无限柔蜜,向越来越黑甜浓稠的方向深去。待到再度分离,杨逍已溢出呻吟。

额头相抵,平复着呼吸,俞莲舟笑道:“现在我也喝酒了,怎么办?”

杨逍懊恼地把泛红的脸埋在他胸前,

哎呀,要不让遥遥再等会。

评论(31)
热度(59)

© 云之际 | Powered by LOFTER